焦糖豆子茶

我也喜欢你🍬

『彦正』今天的彦辰

周彦辰×朱正廷
日记体
丧的产物

私设和ooc怪我,请不要上升真人。



20年12月31日 遇见彦辰的第1112天

今天的彦辰,你好。
我是朱正廷,今年24岁,生日是3月18日,身高183cm,星座和你一样是双鱼座,是你的恋人。


马上就是新年了,时间过得好快,我离开你已经快两年了。

导师和同学都很照顾我所以不用太担心,我在这边过得其实还不错,只可惜国外的元旦没什么气氛,过年的感觉都在圣诞节被用完了。不过我的导师记得我是中国人,今天特意给我放了假,所以我现在在中餐馆里吃饺子,这样还是有点气氛的!

这家店的味道很正宗,不过位置挺偏僻生意不算太好,在教堂旁边的巷子里,可以清晰的听见教堂每逢整点的钟声。

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前年的今天是我们一起度过的,钟声敲响后你立刻就凑上来,结果还没有吻到先被身后突然升起的水珠喷了一身。

你居然还敢笑,还不是因为你说什么有气氛,非得站在喷泉前面!

于是我就拉着你站到远离水雾的地方,然后才开始新年第一个吻。可惜今年吻不到啦,我在努力争取,明年一定要回到你身边,亲口对你说我有多想你。

怎么还没写完就快到

3!2! 1!


新年快乐!!!!!

这次不能第一时间亲吻你,那么作为限定礼物,就多想想我吧。




21年2月14日 遇见彦辰的第1157天

今天的彦辰,你好。
我是朱正廷,今年24岁,生日是3月18日,身高183cm,星座和你一样是双鱼座,是你的恋人。


我终于顺利完成了最后研究,提前一年提交了毕业申请。导师给我提供了在这边大医院工作的机会来挽留我,甚至帮我写好了推荐函,但我依然拒绝了他。

今年一定要回到你身边,我要守住和你的承诺。

我又去看了一眼你和我提过的那个广场,游客和行人都很多,还有不少的街头艺术家架着画板背着吉他,就像你在照片里见过的那样。

我给自己买了一袋巧克力还有一只玫瑰花,卖花的小女孩问我是不是在等人。

我说不是。
明明是我要去找你。

也许是我拿着巧克力和花在那个孤独的音乐人面前站了太久,他看我明显亚洲人的模样,改变和旋唱起了甜蜜蜜。我往他的琴包里放了我身上所有的钱,又想到那时候你说如果有一天你能来这里,一定要背个吉他挂个牌假装是本地的流浪音乐家,然后练几个简单的和弦去唬人。


所以下次我们俩一起来吧,我就做你的最佳观众负责往你箱子里丢钱怎么样?




21年5月20日 遇见彦辰的第1238天

今天的彦辰,你好。
我是朱正廷,今年25岁,生日是3月18日,身高183cm,星座和你一样是双鱼座,是你的恋人也许能兼主治医生。


给疗养院投递的简历终于通过了!我把所有工作收尾后马上定了最近的这趟飞机,我在飞机上睡了很久很久,久到我在梦里又回顾了一遍我们的故事,久到我以为已经和你一起度过了今天,久到我醒来的时候眼睛发胀,稍一耸鼻就要掉出眼泪来。

邻座的人好心给我递了纸巾,又自顾自的说起自己的事来。你说巧不巧,他也是赶去看自己的恋人,因为每年的今天是他们的纪念日,所以不论身在何处工作多繁忙都一定要相聚。

我说你知道吗,520也就是今天,在中国是我爱你的意思。

他挠挠头撇脚的跟我学了好几遍,直到可以不用看我口型来说,还在默念着,还说一会一定要说给她听。他给我看了他们的照片,炫耀着幸福的样子,我又开始想你了。


所以我今天回到这里,就是想亲口对你说一句。

彦辰,我爱你。





21年6月23日 遇见彦辰的第1272天

今天的彦辰,你好。
我是朱正廷,今年25岁,生日是3月18日,身高183cm,星座和你一样是双鱼座,是你的恋人兼主治医生。


这几天窗外的天气都好得不像话,也许我可以趁着病情稳定,申请带你出去多转两圈。

今天也像往常一样,你在翻看完日记后开始问我们的故事,但又和往常不一样的是,你在9:37打断了我的话,并提醒我今天食堂有周五特别早餐。

这是不是在证明我的治疗是有效果的,你的记忆正在慢慢恢复,即使我跟自己确认过无数次,我只要能在你身边就很满足,但我还是想奢望一下。

彦辰,你会不会在某一瞬间,有一点点……一点点想起我?






他从头到尾仔细阅读了一遍,即使有些字迹像是不小心被谁撒上水珠已经融到了一起,甚至其中还有几页松动脱落。

大概除了自己之外,还有谁很爱惜它吧。

他的指尖轻轻摩挲着有些起毛的边缘,把日记本放回了抽屉,清晨的阳光悄悄透过单薄的衣物拥抱着他,竟让他觉得有些奇异的熟悉感。

“编号960305。”

身后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一回头就看到医生眨眨眼睛,带着他看不懂的期待,却又被他除了问候之外的沉默浇熄,但还是叹口气又不得不继续开口。

“你叫周彦辰,今年25岁,患有记忆障碍,两年前被送来这家疗养院治疗,我是你的主治医生朱正廷。”

朱正廷流利的背诵着每天清晨都要重复一遍的话语,周彦辰凑近耳朵去听,却依然没有听清楚他低头喃呢的那一句。他也不好意思问,只笑着露出一口大白牙。

“医生,你的名字好耳熟啊,抽屉里那本日记是你写的吗?”

“是啊。”

“能和我说说吗,那些故事?”


朱正廷闻言从抽屉里拿出日记在床边坐下,翻开的那一刻开始朱正廷再次拾起了与他有关的所有时光。他们之间只隔着几厘米,近得周彦辰能看到他眼里亮起几颗星星,明明灭灭的映得他整个人都镀了一层光彩。




“好啊。”

“只要你想听,要我说多少遍都可以。”







—END—

就是周彦辰的记忆可以保存的时间很短
食用愉快。

评论(4)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豆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