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豆子茶

我也喜欢你🍬

『UNINE』永夜(2)

UNINE真人狼人杀
时间为解散三年后
剧情向不带cp tag
一切安排仅为了剧情发展合理

勿上升真人ooc属于我

不 准 骂 我






第二天

天蒙蒙亮的时候,陈宥维被夏瀚宇慌慌张张地晃醒了。

他跟着夏瀚宇打开了浴室门,紧接着,眼前的一切颠覆了陈宥维没来得及缓冲的清晨。

夏瀚宇拉着陈宥维给自己壮胆想进去探探情况,却被冷静下来的陈宥维反拽住摇摇头。两人决定先将其他还在睡的成员们逐一叫醒,等人聚集在门口,何昶希爆发了第一声尖叫,瞬时间所有人睡意全无。

浴缸里有汩汩猩红溢出染了满地,像刚弑神的毒蛇吐着信子朝他们袭来。

李振宁阖着眼半个身子浸在浴缸中,只留下一张灰白得散尽生气的脸没还被血水污染,让人联想被毒蛇包围的美杜莎。

李汶翰用力地又揉了好几次眼睛,他尝试各种方法让自己从恶梦中醒来,但眼前的景象并没有任何消散的迹象。

空气中弥漫着令人作呕的腥甜,无时无刻不逼迫着他们接受事实。


李振宁,他们的成员,朋友,家人。

死了。



管栎捂着嘴转过身,却看到夏瀚宇仍在坚持不懈地叫着倒在地上的嘉羿。他怔怔地望着夏瀚宇捏了捏嘉羿的手腕,又颤抖着将食指伸到鼻子下,接着所有人都听到了夏瀚宇无助的呼声。

何昶希看了一眼明显心不在焉的管栎,斟酌一会儿决定拽着管栎一起过去,最先到的胡春杨重复了一遍夏瀚宇的动作,也确认了夏瀚宇的诊断。



“嘉羿好像也……”



管栎最先红了眼眶,连低声啜泣也小心翼翼的,却很快传染了所有人。

只有姚明明还在尝试拉动大门,奋力去拍打窗,甚至用花瓶砸过去也无济于事。他又不甘心地反复好几次,直到累得气喘,他终于明白了自己在做无用功。



“我们是不是应该先报警?”

“手机早就没有信号了。”



李汶翰看着变成X的信号格,这鬼地方哪怕是紧急呼叫也无法拨通,倒是提醒了他快到八点半。

大家在自己惯坐的位置坐下,这个约定俗成的习惯留出两个空座位,又一次刺痛了他们。提醒着在昨天那个平凡的晚上,这个平凡的节目里,他们失去了两位成员。



不论这是否只是一场游戏,对他们来说都太过残忍了。



管栎擦掉眼泪,他必须做点什么来分散注意力。他进到厨房打开冰箱,故作轻松地长舒一口气:“冰箱里的食材刚好够我们所有人吃一天。”

“如果到明天我们还能都活着的话。”何昶希盯着他,缓缓说到。

管栎被他盯得打了个寒颤,坐回到他的位置上。气氛压抑,大家互相望着,或许是观察或许是猜疑,但无一例外,都不想成为众矢之的。

“我刚才去看了一下门,”陈宥维开口打破沉默,“除了浴室,餐厅,和厨房,我们还能打开一间卧室。” 他看向姚明明 “是你和管栎还有……嘉羿那间。”

“你们难道没有人觉得事情很奇怪吗?”姚明明十指不停用力地交叠依然不能缓解焦虑,“一晚上就死了两个人,两个我们这么熟悉的人,甚至现在尸体还在我们旁边。”

陈宥维看着他:“明明你冷静一点,现在我们没有别的选择。”

“昨天他们还兴奋地讨论接下来的行程,我不相信他们会自杀。”他看了一圈坐在桌边的所有人,“虽然我一点都不想这样,可是这里除了我们没有别人了。”

“摄像机还亮着。”夏瀚宇提醒他。

“但从我们进屋开始,工作人员就再也没出现过了。”姚明明也很快反驳他。

李汶翰抬起头:“车上的工作人员是我假扮的,整个旅程里……其实从来都没出现过工作人员。”

“所以,谁能确认摄像机是真的在拍摄,或者那个躲在镜头背后的人,会不会正藏在我们中间,看我们就像小丑一样排练他的剧本?”

“谁会拿兄弟的命开玩笑?”陈宥维也急了,站起来说,“你不要再做这种不可能的假设,我们现在没有任何东西可以确认他们的‘死’是节目的一部分,那这就是两条人命!”

“好了!你们别吵了!”李汶翰拍得桌子一震,也成功镇住了正在钻牛角尖的两位。“我们现在不是应该一起想办法吗?吵有什么用。”他顿了顿,等俩人都冷静些才再度开口,“别忘了我们现在还在这个杀人游戏里,如果不按规则来,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而我们也没有资本乱试。”


再次沉默了。


“既然如此,那我们先顺着规则来,从我开始挨个发言吧。”李汶翰举手道,“我是预言家,昨晚查验的是管栎,他是好人,希望能给我警徽让我来带领。大家好好发言别水,都知道这不是普通狼人杀。”

没有人质疑,大家都点点头表示同意,李汶翰指了指管栎示意继续发言。



管栎:“那我就接了这瓶金水,我是民及民以上的好人,发言完毕。”

胡春杨:“现在真的什么都看不出来……但我真的是好人,真的,发言完毕。”

陈宥维:“如果游戏和死亡关联的话,那女巫昨晚用的是毒药,要么是他确认了一匹狼,要么是误杀。狼第一晚如果没有随机杀人,那就是自刀骗解药失败了,现在场上至少还有两个狼坑,我是好人,可以开始排了。”

何昶希:“昨天晚上我看到了一些东西……但现在还不是说的时候,我会再多验证一下的。我也是民及民以上的好人,发言完毕。”

夏瀚宇:“我也是好人,过。”


姚明明从始至终沉默着听完了所有发言,最终看向了陈宥维:“你怎么能确认游戏和死亡关联?”

“我只是推测。”

“还是说你就是凶手?”

“明明!”


“我不想再猜下去了,”姚明明摇头站起身往楼梯口走去,“我怕迟早被这种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死的恐惧压垮,还不如自己主动选择,就当是我给你们做实验吧,反正不是我也得有人去的。”

陈宥维伸手想拽他一把却被挣脱,姚明明拉开楼道里挂着放逐屋门牌的那扇门,他一意孤行,身后别冲动的劝阻也被甩得很远。何昶希最先冲过去,扒着门框焦急的喊着他的名字,但只能看到黑霭霭,早不见他的身影。



他像一阵凋零的风义无反顾跌下来,被名为信任的黑洞吞噬得悄无声息,那是最廉价的消耗品,从来都不是无坚不摧的高塔。


死亡又一次沉沉压下来,胡春杨不禁去想姚明明接下来会经历什么,不可预知的死亡,或是逃离的出口。他真希望这是个游戏,就像动漫里的那样,不论是谁,熬过去,就能醒了。



李汶翰站起身,先将军心稳定下来:“大家都先去休息吧。”

何昶希拉住正要起身的管栎:“栎栎你没事吧……看起来好像不太好,不然我陪你一起吧!”管栎点了点头,也紧握住了他的手。

先上楼检查的陈宥维站在楼梯口:“我和夏瀚宇的房间,你和杨杨的房间都开了。”

“那正好,就这么分吧,大家先休息。”李汶翰说,“现在还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导致的,尽量不要一个人行动。”




管栎和何昶希一起回到了房间,刚碰到床,管栎就像被抽走空气的气球瘫倒下去。

他冲有些慌张的何昶希摆摆手示意没事,他只是需要些时间来整理思绪,但管栎不敢闭眼,生怕一睁眼自己又回到了客厅或浴室门口,再从地狱走一遭。


适时响起的敲门声打断了他,何昶希刚要起身开门,管栎赶紧对他做嘘声的手势拦住了他。


“是谁?”

“我!”


门外传来李汶翰的声音,两人紧绷的弦终于松下来。

何昶希起身打开门让他进来,李汶翰拒绝了,转头看向管栎:“栎栎,你出来一下。”又嬉皮笑脸地冲何昶希说:“不许偷听啊!”

何昶希瘪瘪嘴,埋怨一句不听就不听,顺手给他们带上了门。管栎倚着门,手背在身后用力撑住扶手,仿佛那是他现在唯一能依靠的东西,只有这样他才不至于脱力倒下。


他压低声音直奔主题:“你是真预言家吗?”

李汶翰点点头:“嗯,我昨晚也确实查的你,我猜你应该有神职所以来求证一下。”

“怎么证明你是真预言家?”

“预言家需要在每晚十一点半在卡片上写下人名,并给任意摄像机展示,如果是好人,镜头向上,是坏人,镜头向下。”李汶翰耸耸肩,“身份牌上写的。”

“我信你。”管栎快速地说完,又顿了顿,“我是女巫,昨晚……我写了嘉羿的名字。”提到嘉羿,他又有些止不住的颤抖,“我…我本以为这只是个普通的游戏,就和我们那时候在宿舍玩的一样……”

李汶翰低头去看他有没有哭,他只摇摇头顺了口气继续说:“昨晚嘉羿喝醉了,非凑在我耳边说他真的是狼,我就开玩笑似的写了他的名字,我没想到……”

“不是你的错,你也不要太往心里去了。”李汶翰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好歹是让他稍微平复了一些。

屋里传来何昶希坐不住的声音:“好了没啊你们俩说什么呢?是不是两匹狼在商讨今晚刀谁啊?”

结果李汶翰直接开门冲进来,二话不说就开始打,刚还嘴上风光的何昶希此时节节败退,最终不负众望,被李汶翰按着背压倒在地动弹不得。

何昶希左手拍着地板,右手努力去够李汶翰按住他的手,嘴上还不服输:“好久不跟你打架我有点生疏了,下次我一定能赢你。”

李汶翰全当耳旁风:“服不服,我就问你服不服?”


“服服服!你快起来,重死了!”

“我们是不是好人?”

“是!你是!你最好行了吧!”


李汶翰这才满意的拍拍手站起来,对着摄像机严肃的说了句:“小孩子不要轻易模仿。”然后大摇大摆的离开了。

管栎笑着把何昶希拉起来,给他捋平衬衫衣角再躺回床上。见何昶希又用那种狐疑的神色看他,管栎只好主动开口:“你是不是有什么想跟我说的?”

何昶希摇摇头:“也没什么,我就想问问你们在聊什么。”

“我们在说等下吃什么。”管栎平静的望着何昶希,无视了他话里的探究,“李汶翰问我有没有开发什么新菜,他还说他来打下手,想一起给大家一个惊喜。”

何昶希听闻立刻躺到他旁边去,抱住他的手臂:“李汶翰做的我可不敢吃,不过好久没吃到栎栎做的菜啦,你今晚得多煮好几碗饭才行!”


到了饭点,管栎一招呼,大家呼噜噜全奔下来。人是铁饭是钢,压力再大也得先吃饱才能抗住,桌上摆满了各式可口菜肴,样样飘红鲜香,早已令人胃口大开只等上饭了。

夏瀚宇帮着管栎把所有饭盛好端上了桌,“我多煮了一些,不够再盛啊。”话还没说完,大家的筷子已经下去了,再过会儿菜碟就要见底,而陈宥维已经起身去盛了第三碗。

等所有人都圆满地放下了筷子,李汶翰曲指敲了敲桌面:“都吃饱了吧?”看大家都点头才继续说:“我想问,你们对这个游戏现在有什么想法?”

提起游戏气氛又凝重起来,大家面面相觑,大多数人心中都有一个相同的答案,却没有人敢说出口。

胡春杨举起了手:“我觉得我们现在有可能没有在现实世界里。”

李汶翰示意胡春杨继续说。

“你们有没有看过《贝克街的亡灵》?是柯南的一部剧场版,和我们现在的情况很像。”胡春杨舔舔嘴唇,“我猜我们在某个AR游戏世界里,所经历的死亡并不一定是真正的死亡。”

“有可能,”夏瀚宇不知何时手里已经抱了半边西瓜,“不然那个放逐屋怎么解释,还有李振宁和嘉羿为什么现在突然消失了?”

“那如果真的在这个游戏里,我们有办法退出吗?”李汶翰问胡春杨,却只得到了胡春杨摇头做回答。

事情的确蹊跷,陈宥维能确定整个屋子里只有六个人活动的痕迹,他们早上受到惊吓,没能按规则上所说的投入放逐屋,而现在“尸体”却一点影子都找不到了。

但这依旧不足以证明这只是游戏。



李汶翰琢磨半晌,还是决定先让大家去休息,除了输掉猜丁壳的夏瀚宇和胡春杨不负众望留在楼下洗碗以外,大家都起身回各自房间了。上楼前李汶翰又重复了一遍不要单独行动,这才稍稍放心一点。






夜幕降临,满月已霜。

今夜却没有好梦了。








—TBC—

评论(11)
热度(52)

© 焦糖豆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