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豆子茶

我也喜欢你🍬

『UNINE』永夜(1)

UNINE真人狼人杀
时间为解散三年后
剧情推理悬疑向不带cp tag
一切安排仅为了剧情发展合理

勿上升真人ooc属于我

不 准 骂 我



第一天


李汶翰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不在保姆车上。

他摘下眼罩忍住刚睡醒的眩晕,想起原本今天预约的是新专辑采访,新来的助理第一次开车送他,给他放了一首节奏舒缓的钢琴曲,他好像不一会儿就睡着了,一觉就睡到了现在。

头痛稍微缓解一些后李汶翰打起精神环顾四周,车窗架上绑着固定摄像机,想来是一个串通好经纪人故意没登记在行程上的真人秀节目。

李汶翰对自己怎么移动到这辆长途大巴没有任何记忆,不过他并不担心,因为除此之外还有另外八个大男孩正横七竖八地躺在同一辆车上,睡相毫无防备。

这场景太过熟悉,他们曾朝夕相处通过重重淘汰成为最后赢家,以同一个名字被大众知晓,在同一个舞台上接受欢呼浪潮,也在同一个家里,像这样,四仰八叉。

李汶翰想到这里弯了嘴角,掏出手机与成员们的绝美睡姿来了个自拍。刚发完微博又起了新的坏心思,耳熟能详的音乐响起,让大家本能地惊醒瞬间坐直了身体,还有几人忍不住低声唱和。

见都醒了这才停下音乐,李汶翰捏着鼻子提高音调:“都醒了吗,但在到达目的地以前还不能摘眼罩。”

又马上接着说:“大家?车上还有人吗?在哪啊?”

胡春杨默默出了声:“汶翰哥?”

“杨杨?”装瞎这种事李汶翰熟门熟路,他偷笑着伸手假意去摸,在胡春杨手臂上拍打几下后最终握住了手腕,“是杨杨吗?”

“真的是汶翰哥!”

其他人也在胡春杨出声后一个个应声,刚开完个人演唱会的夏瀚宇嗓子还哑着,顺手拍了拍坐在前排的人,听到何昶希替他答了到,点点头又闭上眼昏昏欲睡了。

“这是在哪里啊?你们都来我们新歌发布会后台了吗?”

“怎么可能,我确信刚刚还是拍摄的休息时间。”

“那你们来猜猜看这是要去哪?”李汶翰又一次捏住鼻子故技重施。

陈宥维思考了一下开口:“首先我们这是在同一辆车上。这几天我们的行程都集中到了北京,有很多粉丝在网上说希望我们能见面聚一聚,你们知道吧?”

蒙着眼罩看不到大家不约而同地点头,他自顾自地继续:“也就是说,现在不管什么节目能把我们凑到一起拍摄,都是一个巨大的卖点。据我所知,爱奇亦有个节目近段时间正在拍摄最终季。”


“你是说……”

“没错,《逃离中心》,我们应该是……”
 “最后一期的嘉宾。”



《逃离中心》是爱奇亦的王牌综艺,以密室逃脱为主线融入了海内外密室杀人真实案件,开播到现在历经两年整整四季,收视率在同类节目中居高不下。而官方在宣布第五季为最终季后,大家的期待值越来越高,嘉宾中UNINE再次合体的呼声也水涨船高。

“那我们原本的行程怎么办?”姚明明有些担忧,他头一次接到手游个人代言,为了今天武术镜头的拍摄前后准备了近一个月的时间。

“说起来……我突然被通知要单独补拍口播镜头。”管栎想起今天一早他都扶上车门了,突然收到这条通知,于是和其他嘉宾告别后就和新助理急忙赶回到摄影棚,“但我到的时候除了我和送我来的助理以外,现场没有任何人,我就坐下来休息了一会儿,可能昨天拍了太久睡眠质量也不好,好像没几分钟就睡着了。”

坐在他身边的嘉羿随后说:“我也是,发布会突然提前了四个小时彩排我的solo节目,我一早就到了,结果我来得太早都没人,我就在后台睡着了。”

“都是假的。”在一旁沉默听着的夏瀚宇像是突然醒来,声带仿佛被撕扯着,倦怠地发出喑哑的声音。

何昶希回头反驳:“不可能吧?行程不都是提前安排好的吗?我们今天所有行程甚至近几天的行程都是假的?目的是把我们单独骗出来?”

“搞什么啊!费这么多心思,搞得好像我们很大牌很难请诶!”陈宥维夸张地抱怨,也让原本多少有些被骗的不甘心松懈下来,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着最近的行程,有理有据分析起真假。

“好像是最近这个月行程突然集中的。”嘉羿说道。

何昶希应和着点头:“的确,前段时间好像一直在放长假……我以为只有我这样,大家都是吗?”

陈宥维想起了上个月接到新剧拍摄时公司临时派给他的助理,今天开机仪式也正是那位送他进棚。

“我也是……”胡春杨抬起头,“大概一个月前开始我们筹备新EP,我好像很久都没有忙得这么集中的时候了。” 

这时李振宁终于忍不住插嘴提出了质疑:“姐姐,这是往哪走能告诉我们吗?”

这一问与前文毫不相关,李汶翰的思绪被打乱,只好清清嗓子硬着头皮作答:“你们到了就知道了。”

话题又回到原点,一半是吵吵嚷嚷的推测,以陈宥维为首将回忆中意义深刻的地点都翻阅一遍,一半是撒娇的询问,何昶希嘟起嘴控诉姐姐已经这么熟了还玩答案保密这一套。

黄昏盈满了一格窗倾泄在少年的肩膀,好似仅为了照亮他们无忧无虑的嬉闹,又像在身后镀上一双金色的翅膀,为下一场翱翔护航。


好像一切都没变,好像一切正在变着。


拐过最后一个弯道,视线里终于出现了那座熟悉的城堡,车停稳后李汶翰最先跳下车,暗自怀念几秒又返回车里将他们的手一个接一个搭在肩上。自己的肩蚌则搭上李振宁的手,理所当然的成了火车头,慢慢引导列车驶向大门。

门没锁,他们顺利进到屋里排排站,停在了玄关处。

李汶翰数着人头:“到齐了没 九个人?”听到大家都应声答到才满意地点点头。

“众神归位!”嘉羿咧着嘴露出一口大白牙。

李汶翰也跟着笑,接着端起架子说道:“好了好了,眼罩都摘了吧,我们回到老地方了。”


大家哄闹着将眼罩摘下,家里依旧与初次来时无异,在玄关处就能嗅到满满木质香,早有准备迎接他们再次光临。管栎率先跑上楼,嘴里哼着不知名的80年代金曲,打算先躺回自己的床睡个好觉再说。

直到管栎尝试了三次依旧拉不动门把手后,他转身对紧跟上来的嘉羿和李振宁摇摇头:“门是锁的。”

李振宁闻言也去试自己的房门,说道:“我的也是。”三人又将房间挨个试了一次,“好像全都锁着。”

接着楼下传来胡春杨的声音:“厕所好像被锁了。”

“早猜到了,”李汶翰撇撇嘴,“好歹也是个密室逃脱节目,肯定不会这么简单让我们单纯故地重游来度假的。”


“这里有信封。”


陈宥维将手里印着“8”的信封扬了扬,瞬时间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一股脑围到茶几边上来。

古铜色的信封上着火漆印,按当年的站位顺序一字排开。谁都没有先动作,视线集中在李汶翰率先揭开封口的手,他抽出两张卡片刚扫一眼,何昶希凑过来想要看又不甘心地被按了回去。他把其中一张卡片收回信封,将另一张念了出来。



“欢迎来到《逃脱中心》最终季狼人杀特别企划——‘永夜’,请每个人按编号解码自己的身份,身份卡上有该身份的使用方法。

没有剧本没有排练,今天你们将成为这场游戏的主角,但需要记住以下几条规则:

1.每天上午8:30进行晨会,晨会中必须抉择放逐一人进入楼梯间的放逐屋。

2.午夜请按照身份卡上的规则行动。

3.放逐或已死亡的角色请投入放逐屋,可逐步解锁地图与物资。

4.打开信封则视为自愿参与并同意游戏规则,违背游戏规则者将受到惩罚,最后获胜者将获得丰厚奖励。

天黑请闭眼,祝你们在这里玩的愉快。”




“我已经看完了,我是好人!”李汶翰睨眼望了一圈,嘴角勾起标志性的弧度。

“我也是好人!”

“我也是!”

“全员好人,游戏结束。”嘉羿说着起身要走,又被何昶希拉回来给了一掌。

“嘉羿你信封都没打开好人个鬼啊!”

“我那时候天天喊你们狼人杀你们不玩……”夏瀚宇撕着嘴皮,只一瞥又将身份卡塞了回去,毫无波动。


“有没有人知道我们现在该做什么?”

“规则没写,那桌上的东西应该都可以吃的吧?”

大家忆了一整个下午的青春加上舟车劳顿,多有些口干舌燥。饥饿袭来,厨房又被锁着,眼神不免直勾勾盯着桌上的冷串零食,还有桌下的啤酒饮料。

嘉羿从李汶翰手里接过规则卡正反都看了几遍,还对着光连侧面都检查了一番,企图找出暂时隐藏的蛛丝马迹。陈宥维则检查了零食饮料上的日期,确认不是搬家时忘带走的那一批才开封了两包薯片,另一包顺手递给胡春杨。

“杨杨从来没和我们喝过酒吧,正好桌下有,今天破个戒怎么样?”

胡春杨默不作声从大哥手里接过啤酒,卸下拉环一股脑灌入喉,易拉罐倒扣在桌面上干净利落地发出空响。

哥哥们显然被这阵势吓到,只有李振宁递了张纸巾过去示意他擦擦嘴边的余沫,谁知他一张嘴便咳嗽起来,暴露了他并不是装厉害,只是被呛得说不出话而已。这下大家笑开了纷纷拿他打趣,说着杨杨这么些年也没见长进,逗的他红了耳尖。

天色暗了,客厅里的灯也亮起来,大家自顾自打开了啤酒,首先为庆祝再次重逢干了一杯。起先管栎还纠结饮酒画面适不适合播出,但很快也顾不上了,几口酒几根串下肚,一个个都打开了话匣子。

从五年前那档选秀起,他们的命运齿轮开始转动,到九个人成为共同体,经历低潮,听过高呼,最终走向解散。即使在之后顺应了所有人的期盼,或去到新的起点或有了新的同伴,但不可否认这段限定的时光里他们不但学会了珍惜当下,也偷到了快乐。

酒量还算不错的李汶翰已经开始拉着胡春杨谈起了人生理想,陈宥维就坐在临近的沙发听得认真,时不时还发表一些深沉的意见。一旁李振宁和姚明明非要拉着夏瀚宇跳女团舞,夏瀚宇卖力的学,一个wink把一旁的何昶希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嘉羿靠在管栎肩上小眯了一会儿,回想起刚来时分宿舍翻杂志的一语成谶,摇摇头开了罐新啤酒,嘴里念叨的不止对当时不懂事的道歉,还好似怕他没听见又喃呢了几句,终于放心倒在一旁。





当真心不再掩饰,曾经成名在望未来可期,也为如今迫不得已变成大人而怅然若失。

如今大男孩们终于能在月色里卸下防备,沉沉睡去了。












—TBC—

评论(15)
热度(81)

© 焦糖豆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