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豆子茶

我也喜欢你🍬

『黄豆』概率运算

黄旼炫×金钟炫

九把刀第二把,依然不长
最近会疯狂更新黄豆
ooc怪我,请不要上升真人



金钟炫实在是无事可做了。

他无聊到在草纸上给自己出题,用概率来计算生活中的小事虽然不准确,但至少可以让人安心一点。




牛奶盒子一次性投入的概率:80%


上学的路上有一家早餐店,金钟炫早上路过那里时会买两盒牛奶,一盒当做早餐,一盒放学后补充能量。

黄旼炫偶然尝了一次后每天都来抢,起初金钟炫还能抵挡一下,后来就演变成了习惯。一盒给自己,一盒留给黄旼泫,口味也不知不觉按照他的喜好来,还能自然而然的道一句早安。


这直接导致金钟炫扔纸盒这项事业的练习指数砍半,熟练程度自然直线下降,虽然本来也不怎么高。




今天有对视的概率:40%


心情好的时候黄旼炫会哼歌,他的声音很好听,感情也在温柔的声线里格外充盈。可是金钟炫有时候就是害怕他这一点,感情太充沛,仿佛营造了一个只属于他俩的空间,让他产生了唯一的错觉。

虽然那也许不是错觉,相伴这么多年,他们当然是彼此唯一的,挚友。

黄旼炫在唱歌时格外喜欢逼他对视,眼神是除了声线以外他另一个感情的发泄口,金钟炫只能微微偏过头假装侧耳倾听,才能保持理智的不沦陷在他调笑般刻意的温柔。

然后再在他兴致暂缺时偷瞄一眼。

其实若是算上肢体接触,概率还要再高一些,但这么多年能让金钟炫产生逃避想法的,从来都不是似有若无的触碰。




放学后他先来找我的概率:20%


两人的家在同一条街道上,从认识那天起就养成了习惯,即使高中不同班也是约定好放学的同行。偶尔也会一起上学,不过两人的起床有时间差,往往是时间固定的黄旼炫先走一步。

黄旼炫就是这样,事情的发展都好像是按照他的计划来的。金钟炫有时候会请教他问题,每到那时候他就摆出神算子的架势,然后把结果算得无比精准。

晚上回家的时间也是稳定的,不过黄旼炫留给整理速度缓慢的金钟炫一些时间,定在了放学的半个小时内。这样把决定权交在了金钟炫手里,黄旼炫就在原位置等他来找。

事实上每次他收拾完,校园就几乎空了,刻意营造两人独处的时光,算是金钟炫的小心机。

金钟炫的数学并不太好,他一遍又一遍重复演算,也算不出哪怕多一个小数点。也好,自己至少还有这一件事算得上主动。




他喜欢上我的概率:……0%


金钟炫画下最后一个圆圈,一松手笔就从桌上滚落。他拆开吸管的包装,黄昏透过窗户包裹了整个教室,空无一人的世界里金钟炫能清晰的听到吸管在纸盒里寻找牛奶的声音。

他背上书包,眯起眼寻找着最佳角度,抬手将捏扁的纸盒抛向墙角的垃圾桶。可这纸盒偏不随他愿,在入口碰撞了几下又被弹出。

看来学的不到家,运算出的概率并不怎么准确,至少第一条依然是在碰运气。

金钟炫叹了口气走过去,还没来得及拾起就被那双好看的手抢先扔进了垃圾桶,还顺带捡起他滚到门口的笔。金钟炫抬起头看着来人,草纸上肯定又否定的故事被他弯眸的笑勾起,黄旼炫将笔放在金钟炫的手心,一把搂过他的肩。


“超过半个小时还没来,我就先来找你了。”




概率是对随机事件发生的可能性的度量,即使是小概率事件依然有可能发生。

那么0%呢?





—END—
谢谢观赏
概率的解释来源百度百科

评论(6)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豆子茶 | Powered by LOFTER